醉入东海骑长鲸

【鸣佐】离婚(片段)

阴雨天并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天气,暴雨倾盆加上黑压压的天幕只会让原本就压抑的气氛变得更加令人窒息。

“佐助,我并没有外遇,并且我可以向你发誓在我的余生中我不会再像爱你一样去爱另一个人。我向你提出离婚,只是因为我……不想再在这段关系中待下去了。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 

离婚协议书摆在桌上,上面已经有了漩涡鸣人的签名,只差佐助的名字出现,鸣人就会带着他为数不多的行李和财产离开这段关系。房子和大部分存款都留给了佐助和跟佐助有血缘关系的孩子。

佐助沉默着盯着眼前那张薄薄的纸,这并不是鸣人第一次有意无意的暗示自己他的决定,只是被自己或者突发事件给避开了去,如今已经到了避无可避的地步。

佐助面无表情,一言不发。鸣人扯了扯嘴角最终还是没能扯出一个笑容来,离婚,这当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他只能尝试着安抚这个与他有着深深羁绊的男人。

“别这样,从感情上而言,我还是爱着你的。我只是想结束这段婚姻而已。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都可以告诉我,你知道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为你赴汤蹈火的。”

鸣人试图缓解一下离别前浓厚的悲剧气氛,认真的告诉佐助他的真心话。

“你也可以带孩子来看我。来我这里玩也好,喝茶也好都可以,不必拘谨。”

只是鸣人恐怕以后也不会主动来找他了吧。

“你真的决定了?”

鸣人微笑着没有回话,佐助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后悔或者犹豫的神情。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

他抿了抿嘴,拿起桌上的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鸣人已经跟佐助分居了有一段时间了,他拿起自己的外套和文件,起身告辞。佐助也跟着起身将他送至门口,两人半晌无话,待鸣人穿好鞋,佐助拿了一把伞给他,就像往日鸣人在雨天出门一样叮嘱道。 

“下雨天记得带伞,别淋湿了。”

“我知道的。”鸣人看着佐助,像是要把他现在的样子全部放进心里。突然绽开一个如同多年前一般干净阳光的笑容,张开双臂“走之前再给我一个拥抱吧。”

佐助定定地盯着鸣人的脸,看向那双曾让他不可自拔的蓝眼睛。当年的鸣人双眼一向都喜欢睁地大大的,带着少年的义气和冲劲。如今的鸣人在接踵而至的任务和事件中褪去了年少的轻狂换上了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冷静与沉着。但不变的是,只要他用他的蓝眼睛看着他,他很难拒绝他的任何要求。之前的签字也是,现在的拥抱也是。

熟悉的身体、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温度。

都将变得不再熟悉。

贴近的躯体使得心跳也变得格外清晰。

“扑通扑通扑……”

身体分开了,心跳也就自然而然再也听不到了。

“我走了,你多保重。”

“保重。”

最后佐助目送鸣人消失在视线里,眼帘中只剩下密密匝匝的雨幕。


===============END============================

离婚也不一定是一方苦苦哀求,也可能只是千言万语化作一句保重。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