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入东海骑长鲸

喵喵伞

发现一只可爱的太太,灵感来自太太的图片,感觉图片很可爱,就写了一个小短片,希望太太继续产出更多可爱的作品!

 @不知所云之人 

养一只喵喵伞并不比养一只真正的喵喵轻松多少。
就从领养的渠道方面而言,喵喵尚可选择血统,而领养到什么样的喵喵伞,什么时候能养到喵喵伞纯属随缘。
小云被嘴唇上毛茸茸的触感蹭醒,眯着眼睛将枕头边上的猫脸推开。橘黄色条纹的喵喵伞发出跟真猫所差无几的叫声,在小云下床走动时在她腿边晃来晃去。明明只有一条伞柄支撑,却保持着良好的平衡。
这只喵喵伞来到她身边已经一月有余,总体而言较为乖巧听话,就是喜欢在她睡觉的时候用脑袋蹭她的嘴,还有特别喜欢雨天。
雨天啊。
小云给自己做了早餐,临走之前恰到好处的挠了挠喵喵伞的下巴,如愿听到一串呼噜声。她揉了揉喵喵伞的头,准备去上班。
她和喵喵伞的初见就是雨天。那天的雨来得突然,她被困在一棵树下无处可去,本以为淋湿感冒是跑不掉了,谁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根橘黄色的猫尾巴。她满心好奇地捏住了猫尾巴,猫尾巴变成了一只棕色的伞柄,抬头,头上多出了一片橘黄色的伞盖。
哦,是野生的喵喵伞啊。
小云了然。
雨点打在喵喵伞上,伞顶上的猫脑袋发出愉悦的呼噜声,伞盖两边的猫爪子正随着小云的脚步上下扑腾。
她把喵喵伞带回了家,一养就是一个多月。本以为喵喵伞会一直陪着她,谁知就在一天阳光明媚的早晨站在阳台上的喵喵伞冲她喵喵叫了几声。一阵风吹来,原本闭合的伞身突然张开,快速上升,在空中打了两个旋儿,慢悠悠地朝太阳飘了过去。
小云焦急的呼声并没有唤起喵喵伞的回心转意,它转过身冲小云叫了两声——也许没有?太远了,听不清。小云只能眼睁睁地看它飘走,无比懊悔为什么不在阳台装防盗网。
喵喵伞的离去似乎也带走了小云的好心情与好运气。男朋友劈腿的事被她抓了个正着。虽然两个女孩同时选择了和男生分手,但这并没有让小云的心情好过一点。
天色渐黑,小云没有开灯,夜色中的凉意慢慢从地面延伸到腿上。但小云还是没有动弹。心情苦闷的她独自坐在黑暗里觉得身心都是一样冰凉却找不到合适的热源来暖和自己。
″喵~″
伴随着熟悉的叫声,似乎有什么亮堂的东西正在接近。小云抬头,是早上飘走的喵喵伞。
回来的喵喵伞好像吸饱了阳光,吃的猫肚滚圆,从里到外都发出柔和的光线,带着太阳的暖意。窝在小云怀里,那舒服的触感就像水一样温柔地浸染着小云,悄悄地将凉意挤出她的身心。抱着喵喵伞好一会儿,小云才感觉到了饥饿。她抱着喵喵伞走进厨房,打算做点吃的。
有什么呢?明天总会还是要来的。
小云心想,捋了捋喵喵伞的毛。

评论(2)

热度(4)